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 看儿科就上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沈阳六一儿童医院主要治疗儿童抽动症、多动症、自闭症等疾病,沈阳多动症医院!

矮小症的病因

门诊时间:8:30-17:30 文章来源: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文章点击率: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的身高都特别担忧,现在的孩子患上矮小症也是特别多的,那么孩子患上矮小症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医生的介绍吧:

  儿童生长发育大致可分为生长快速期、生长速度减缓期和青春期生长加速期3个阶段。从胚胎期到2岁为生长快速期,出生后第一年生长速度快,约增长25厘米以上。从2岁开始至青春期前(女孩约10岁,男孩约12岁)为生长减缓期。进入青春期后头两年生长再次加快,男孩在整个青春期身高可增长25至28厘米,女孩身高可增长23至25厘米。因此,家长应密切关注孩子的身高变化,一旦确诊为矮身材,越早治疗效果越好。“2至13岁是治疗矮小的黄金时段。”

  孩子不长个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遗传因素和后期营养因素以及一些慢性病的影响,大体有以下几种:生长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引起的身材矮小,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侏儒症。对于这一类疾病如果不及早治疗,孩子成年后的终身高仅在1.3米左右。其他内分泌疾病如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性早熟等均可引起矮小。Turner综合征(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综合征),该病由染色体异常引起,需染色体检查方可确诊,此类患者若不治疗,成年后身高仅1.4米左右。还有一些身材矮小儿童为特发性矮小,目前特发性矮小原因不明。

  营养因素,运动因素,社会环境因素以及各种慢性病因素都会影响孩子生长发育。

  人体身高的增长,是受内分泌系统所分泌的多种激素调节和控制的。从婴儿期至青春前期,依赖于生长激素和甲状腺激素;青春期的增长除依赖以上两种激素,还受性激素的影响。

  如何简单的识别孩子身高是否矮小?可从这几个方面来判断:

  1、孩子在班上站前3位;

  2、一个尺码的衣服或鞋子穿几年都没小;

  3.如果婴幼儿期(3岁以下)生长速度小于7厘米/年,儿童期(3岁~青春期)生长速度小于4~5厘米/年,青春期生长速度小于5.5~6.5厘米/年,可明确为孩子生长发育迟缓。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医生介绍孩子出现上面几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孩子青少年时期是长个儿的关键时期,如果发现上面的问题一定要及时的治疗!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是儿童专科医院,医院引进先进的儿科疾病治疗技术,对各类发育行为、精神心理、小儿神经、小儿内分泌、过敏反应、儿童皮肤病等,都有有效的治疗技术。选择……【详细】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中兴二巷3号
接诊时间:周一~周日 早8:00~晚17:30
版权所有:沈阳六一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