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 看儿科就上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沈阳六一儿童医院主要治疗儿童抽动症、多动症、自闭症等疾病,沈阳多动症医院!

年成长速度在4cm以下要去看医生

门诊时间:8:30-17:30 文章来源: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文章点击率:

  很多家长都担心自己孩子的身高,所以认为孩子到了一定的年纪如果身高很低的话就需要去检查下,那么如果一年的生长高度在4里面的话要不要去看医生呢?下面们来看看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医生的介绍:

  1 预测未来身高男性在165cm 以下,女性在150cm 以下

  2 爸爸妈妈个子都矮

  3 1年成长速度在4cm以下

  4 跟其他小朋友比较,100 人中属于矮的3人。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内科于立君

  如果出现以上情况,首先要去医院找出原因。需要确定孩子是否患了某些影响身高的疾病,还是属于晚生长的类型。

  七岁的小虎一年才长了1cm,两年下来才长高了2cm,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患了脑肿瘤。幸亏发现及时,小虎已经康复了,这多亏了妈妈的细心观察。

  ◎在医院接受的检查

  因为身高问题去医院时只需要检查以下三项。

  填写个人情况表:确定孩子出生时的体重和身高,以及近2~3年身体健康状态。通过父母和兄弟姐妹的身高体重了解家庭身体状况。同时了解孩子平时的饮食和营养摄取状况。

  拍摄X 光照片:给左手手腕拍摄X 光照片确认孩子的骨龄和骺板是否正常。

  血液检查和尿液检查:判断孩子是否患有慢性疾病或染色体异常疾病。

  ◎了解成长障碍的原因

  通过上述检查可以判断引发成长障碍的原因。一般营养不良、心脏或肾脏疾病、缺乏甲状腺激素、缺乏生长激素等原因比较普遍。如果是疾病引发的成长障碍,应该先治疗疾病,然后再考虑生长激素疗法。比如,缺乏甲状腺激素引发的成长障碍不能通过生长激素疗法治疗,因为缺乏甲状腺激素时生长激素是无法发挥作用的,所以先得治疗甲状腺激素分泌问题,否则即使做生长激素治疗也像往没有底的桶里倒水一样没有任何效果。通过 X 光照片可以判断孩子的骨龄。即使现在孩子个子矮,但是骨龄比普通孩子少1 年,就能判断孩子属于晚点成长的孩子,不需要特别治疗。但是好每6个月接受一次检查确认健康状态。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是儿童专科医院,医院引进先进的儿科疾病治疗技术,对各类发育行为、精神心理、小儿神经、小儿内分泌、过敏反应、儿童皮肤病等,都有有效的治疗技术。选择……【详细】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中兴二巷3号
接诊时间:周一~周日 早8:00~晚17:30
版权所有:沈阳六一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