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 看儿科就上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沈阳六一儿童医院主要治疗儿童抽动症、多动症、自闭症等疾病,沈阳多动症医院!

小儿抽动症的饮食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门诊时间:8:30-17:30 文章来源: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文章点击率:

   我们在照顾抽动症患者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新鲜,让孩子呆在阳光充足的房间里,如果时间和条件允许的话要多带孩子出去走走让孩子多接触一下大自然的各种物品,还有小儿抽动症患者的饮食有很多的要求,只有家长们知道了要准备什么饮食给小儿抽动症患者,才能帮助孩子准备健康的饮食,帮助孩子提高免疫力,减少患病的几率,好吧,我们来学习一下这些知识吧。

 
  抽动症患者饮食要注意做到少食多餐吗?指出抽动症的饮食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治疗儿童抽动症的饮食有以下几种,家长们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为孩子护理。
 
  方法/步骤
 
  (1)鱼鳞膏:将青鱼、草鱼或其他有较大的鱼鳞片的鱼洗干净,加清水500ml,煮沸15~20分钟,捞去鱼鳞。鱼鳞汤冷却后结成膏状。食用时可稍加酱油,麻油凉拌,也可以加糖,放入冰箱中片刻,作为冷饮能补脑强身。
 
  (2)虾壳汤:虾壳15克,蔓蒲、远志9克,水煎服,每天1次,久服有效。
 
  (3)猪肉莲子汤:瘦肉75克,莲子30克,百合30克,共放砂锅内加水煮汤,调味食用,每天1次,连服。
 
  (4)参蛋汤:太子参15克,红枣15枚,鸡蛋2枚。置锅内加水同煮,蛋熟后取出蛋壳,再加入同煮片刻,以吃蛋喝汤,每天1次,久服可见效果。
 
  (5)泥鳅炖豆腐汤:泥鳅500克,白萝卜250克,豆腐250克,加食盐少许,水适量,炖熟后食用。
 
  (6)三七脑髓汤:用新鲜猪脑或羊脑一或半,三七粉3克,加少许食盐、葱、姜蒜等调味品,隔水炖熟,当菜吃。
 
  (7)甘枣麦片轴:枸杞子12克,甘草6克,红枣15克,煎煮20分钟,滤汁,留红枣,加燕麦片20~30克,煮成粥,作早餐,可以常服食,此粥加枸杞后可以养心补肝,可以对儿童多动症起辅助。
 
  (8)灯心花鲫鱼粥:灯心花4.5克,鲫鱼(100克左右)1~2茶,陈皮3克,白术30克,煮成稀粥服用。
 
  (9)归芍炖甲鱼:当归10克,赤芍10克,甲鱼1只,先用热水烫甲鱼,使其排尿后,切开洗净其肠,然后将甲鱼肉连壳一起与当归、赤芍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炖熟食用。
 
  (10)狗肉黑豆汤:狗肉50克,黑豆20克,将狗肉洗净切块,与黑豆同煮汤服用,隔日1次。治疗肾气虚所致的儿童多动症。
 
  (11)宁心补血汤:熟地15克,竹叶12克,莲子3克,三味放在布袋中与猪肝50克同煮30分钟,取出布袋,加食盐少许,食肝喝汤,用于心肝血虚,睡眠不安,小便短赤者。
 
  (12)芡莲红枣汤:莲子肉20克,其实15克,红枣12克,同煮烂,加少许白糖,作早餐或点心。用于睡眠不安,遗尿者。
 
  (13)竹笋荸荠汤:竹笋15克,荸荠9克,红糖适量,水煎炖汤,每天1次,连服数日。用于湿热内蕴,痰火扰心等症状。
 
  (14)百合桂圆汤:莲于心、百合肉、桂园肉、红枣各取适量偎汤作点心服,每天1次,连服数日。
 
  (15)佳园汤:桂园肉500克,白糖50克,将桂园肉放碗中加糖,蒸晾3次,使色泽变黑,将桂园肉再拌少许白糖瓶装,每天服两次,每次4~5颗,连服7~8天。
 
  小儿抽动症的病理和饮食要注意的我们已经讲述的很详细了,希望家长们可以认真的重视这些知识,因为只有这样了孩子的健康才能有所,后祝愿患者们早日康复,茁壮成长,远离疾病的困扰。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是儿童专科医院,医院引进先进的儿科疾病治疗技术,对各类发育行为、精神心理、小儿神经、小儿内分泌、过敏反应、儿童皮肤病等,都有有效的治疗技术。选择……【详细】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中兴二巷3号
接诊时间:周一~周日 早8:00~晚17:30
版权所有:沈阳六一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