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 看儿科就上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沈阳六一儿童医院主要治疗儿童抽动症、多动症、自闭症等疾病,沈阳多动症医院!

怎样从抽动症的症候表现形式判断预后?

门诊时间:8:30-17:30 文章来源: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文章点击率:

  很多孩子因为压力大等等一些原因出现蛮多疾病,但是咱们家长对于孩子的一些症状也不是非常的了解,抽动症就是一种比较典型的症状,那么咱们家长应该怎样判断孩子究竟是不是得了抽动症呢?一般得了抽动症后会有哪些体现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沈阳六一医院 医生的介绍吧:

  抽动症患儿能不能?如果孩子还小,3~4岁或4~5岁的小儿,发病在一个月以内,家长也能及时发觉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发病,并能弃除病因,有这三个条件就有可能自愈。所以早期的发现及诱导很重要。

  如小儿经常受到严厉的训斥、打骂、突然的惊吓、父母经常吵架、强迫孩子学什么东西等。如一个孩子,从2岁开始进餐时要先背一首唐诗或算一道奥数题;还有一个3岁的孩子,家长要他学国画,画葡萄,她不管怎么画,也画不出葡萄来,她妈妈训斥她真笨啊!这两个孩子不久就都出现了挤眼、吭吭声的症状,而且十分抑郁不快。结果家长发现了病因,并及时祛除了,再加以宽松的气氛,经常表扬,这两个孩子的抽动症就没有再增加症状,原有的症状也渐消失,真的不治自愈了。前提是病因要搞清楚,而且能祛除病因。反之,病因搞不清楚,或者病因清楚,但不能完全摒弃掉,也不会自愈。

  如父母整天吵嘴打架,孩子十分恐惧导致发病,但父母没有能力避免吵架,这样不但不会自愈,反会愈加严重。如还有的孩子学习负担很重,又是老师布置作业,又是家长出题作业,除了学校的学习外,还要参加各种学习班;除了学文化课外,还要学另外的技能,如学钢琴、练书法、学绘画等等,根本没有玩的时间,可以说是残酷的学业负担,这种压力造成了抽动症。但这点家长往往认识不到这么严重。所以,常常是病情越来越严重,直到了出现更严重的的症状,如咬破舌、咬破腮、或刺戳身体某一部位,直至出血,虽很痛苦,但不能自己制止,这时家长才如梦初醒,才想到什么也不学了,先救孩子吧!但这时候孩子的病情已经相当严重了,家长要付出几倍的代价,才能真正挽救孩子。

  抽动症病程久了,到底能不能呢?根据我们科室近年来的治疗观察,发现只要坚持治疗,至少半年,一般都能。对于有精神性抽动症状的就更要坚持治疗。这当然要得到家长的配合,要有良好的护理措施,创造温煦的家庭氛围。家长要对孩子充满着希望,充满着爱心,把孩子当成自己的朋友、伙伴,尊重他(他不愉快的事情,别强迫他去做),与他商量,不要说一不二。抽动症能这是肯定的。生物修复脑功能整合治疗技术,效果明显。

  还有十七、八岁以内的患者,症候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病程愈久,病症愈多;一种是此起彼伏,一个症消失,又出现另一个症状。当症状此起彼伏,或愈来愈多,有这两种症候表现形式的患者(症状不能单一),一般说都能(当然要配合恰当的护理)。

  还有种情况,是症状固定了,只有一个症状顶多两个症状,这大多见于20岁以上的患者。这种年龄超过20岁且症状固定的患者,根据临床的治疗经验看,比较棘手,比较难治。但仍有的希望。经常看到20岁、30岁、40岁的人也有抽动症的表现(症状很单一),这与小时候未能及时治疗有关。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是儿童专科医院,医院引进先进的儿科疾病治疗技术,对各类发育行为、精神心理、小儿神经、小儿内分泌、过敏反应、儿童皮肤病等,都有有效的治疗技术。选择……【详细】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中兴二巷3号
接诊时间:周一~周日 早8:00~晚17:30
版权所有:沈阳六一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