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 看儿科就上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沈阳六一儿童医院主要治疗儿童抽动症、多动症、自闭症等疾病,沈阳多动症医院!

家长应该知道的抽动症患儿日常护理

门诊时间:8:30-17:30 文章来源: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文章点击率: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抽动症可能并不清楚,很多症状其实都是抽动症的症状,但是很多家长对于孩子得了抽动症应该怎么护理也很迷茫,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医生的介绍吧:

  一、心理护理:要重视对患儿的心理的疏通和调理。患儿受到周围人群的嘲笑和讥讽,长期经受不健康的精神因素刺激,心理压力过大。这时候,家长应该多给孩子鼓励,以增加孩子的自信心,缓解孩子的紧张情绪,这样有利于疾病的控制与恢复。

  二、自我护理:家长也应告诉孩子一些自我护理的方法,如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知道自己所有的异常行为都是抽动症导致的,跟同学主动沟通,让他们了解自己,千万不可轻视自己;成绩下滑是暂时的,只要病症治好后,自己努力学习,成绩迟早都会追上去;避免情绪波动;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或者玩游戏,尤其不要看恐怖影视;预防感冒,天气突变的时候注意防寒保暖;积极参加户外活动,消除压力,建立自信。

  三、饮食护理:研究表明,饮食不当可能会导致抽动症的发生,或使抽动症症状加重。如食用被铅污染的食物导致血铅升高、营养不平衡致使缺铁等都可能会引起抽动症。因此,饮食护理对于抽动症儿童康复,有着重要意义。一般来说,抽动症患儿的饮食有宜有忌,好的饮食可以改善患儿体质,帮助恢复健康。

  四、家庭护理:家长是陪伴抽动症患儿时间较多的,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给孩子重要的影响。所以家长应该尽量给孩子营造轻松的环境,创造合适的条件,这样有利于孩子的情绪缓解和病情恢复。

  五、运动护理:儿童体质本来就比较差,脏腑娇弱,免疫系统也不完善,患病后更为虚弱。因此,让孩子适量的参加体育锻炼,有助于治疗和康复。但应注意运动量,不宜过大,另外要注意营养的供应。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是儿童专科医院,医院引进先进的儿科疾病治疗技术,对各类发育行为、精神心理、小儿神经、小儿内分泌、过敏反应、儿童皮肤病等,都有有效的治疗技术。选择……【详细】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中兴二巷3号
接诊时间:周一~周日 早8:00~晚17:30
版权所有:沈阳六一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