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 看儿科就上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沈阳六一儿童医院主要治疗儿童抽动症、多动症、自闭症等疾病,沈阳多动症医院!

给遗尿症家长的一些建议?

门诊时间:8:30-17:30 文章来源: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文章点击率:

  给遗尿症家长的一些建议?遗尿障碍是一组儿童期发病原因未明的运动障碍,以反复、迅速、无目的、不自主的单一或多部位肌群收缩 为特征。又称习惯痉挛,系一种突然发生的、快速的、常重复或交替出现的,且仅限于一组肌群的不随意运动。虽然具体的儿童遗尿症的病因不 明,但一般认为儿童遗尿症的发生与下列因素有关:

  儿童遗尿症的具体病因:

  

  1.遗传因素

  

  孩子 出现儿童遗尿症,有专家证实与父母的遗传有关,如孩子的父母曾经患有儿童遗尿症,那么孩子出现儿童遗尿症的患病率就会明显高于父母没有 病史的家庭。并且,还有研究发现在双胞胎、单卵双胎兄弟同时遗尿的要比双卵双胎高出2倍,由此可见,儿童遗尿症的出现与遗传有一定关系 。

  

  2.精神紧张

  

  孩子出现儿童遗尿症与孩子的精神状态也有很大关系,如孩子长期生活在父母关系紧张的家庭 ,破碎家庭、父母教育方式不当、孩子的学习压力过重、孩子生活中长期受到责骂或虐打,孩子的精神就会处于破溃边缘,并且,出现尿床的机 会增多,如果孩子不能够很好的排解压力,便会诱发儿童遗尿症的出现。

  

  3.疾病的因素

  

  由器质性疾病引起遗 尿的情况并不多见。泌尿系感染、畸形、以及脊柱裂、脑脊膜膨出等可引起遗尿。另外,无症状性细菌尿和高钙尿也会引起遗尿,应引起人们的 注意。

  

  4.神经递质失衡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抗利尿素因中枢神经受损分泌不足,从而导致中枢神经发育不良 、信号传导障碍,进而引起膀胱功能失调是导致遗尿症的根本病因。

  以上关于“给遗尿症家长的一些建议?”已经介绍完了,如果 还有其它疑问可以咨询沈阳儿科医院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是儿童专科医院,医院引进先进的儿科疾病治疗技术,对各类发育行为、精神心理、小儿神经、小儿内分泌、过敏反应、儿童皮肤病等,都有有效的治疗技术。选择……【详细】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中兴二巷3号
接诊时间:周一~周日 早8:00~晚17:30
版权所有:沈阳六一儿童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