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 看儿科就上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沈阳六一儿童医院主要治疗儿童抽动症、多动症、自闭症等疾病,沈阳多动症医院!

多动症对儿童的危害有哪些

门诊时间:8:30-17:30 文章来源: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文章点击率:

  孩子可爱活泼当然是好的,但是如果常常把家里弄的一团糟不 停家长劝阻,家长也是非常无奈,那么多动症对孩子的危害有哪些 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沈阳六一儿童医院医生的介绍吧:

 
  感知障碍。幼儿对事物的感觉、认知、区分能力以及思维分析 、拓展能力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障碍。幼儿在日常生活中常不能正确 的对事件进行分析判断,或缺乏自我的主观意识,且存在空间概感 知障碍,对物品、声音、以及痛楚等缺乏一般的反射条件。
 
  注意障碍。注意力不集中或注意力持续时间短暂,常不能过滤 掉无关紧要的刺激,易受外界事物的影响,常左顾右盼,学龄期的 儿童表现的尤为严重,上课不能集中精神听见,小动作频繁,或玩 东西或和其他同学讲话,易开小差,走神,溜号等,这将直接导致 幼儿学习成绩下降,继发学习困难。
 
  情绪障碍。易激易燥,情绪异常,前一秒还很开心,后一 秒就可能哭闹的不可收拾,开心的时候笑嘻嘻,不开心的时候哭闹 发脾气,喜怒无常。加上好与同学打逗,易于同学发生摩擦,患儿 常因情绪问题而与同学大打出手,闯写大祸。被家长教育过还表现 为不服管教,情绪障碍凸显。
 
  活动过度。好玩好动,幼儿的活动水平明显超出了与其发育相 适应的应有的水平,常一天到晚不停的活动,及时身体出汗很累了 依旧停不下来,不能安静的进行游戏和学习。且这一症状随着年纪 的增加而加剧,多动、好动的习气仍然存在。多数患儿会在老师授 课是突然的站起来,径直的走出教室,或在课堂中无视老师自顾自 的玩或发出声音等。
 
  学习困难。多动症儿童的智力基本或接近正常,但因存在注意 力不集中,感觉认知障碍,致使其学习成绩下降,长期则影响记忆 力。上课注意力不集中,课后不能有效的进行学习,是又热学习困 难的主要原因。且伴随其他咋改,幼儿在计算、联想、思考及决断 等方面能力下降。
 
  习惯不良。顽虐成性,只依照自己的思想做事。常不顾及他人 的感受,长此以往交不到好朋友,也很难与其他同龄儿童相处。在 活泼好玩的另一面是内向与孤独,者使得他人在与人交往方面存在 障碍,长大之后不能融入社会,继发社交障碍、社会退缩行为和社 交不良等。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column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是儿童专科医院,医院引进先进的儿科疾病治疗技术,对各类发育行为、精神心理、小儿神经、小儿内分泌、过敏反应、儿童皮肤病等,都有有效的治疗技术。选择……【详细】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

沈阳六一儿童医院地址: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中兴二巷3号
接诊时间:周一~周日 早8:00~晚17:30
版权所有:沈阳六一儿童医院